吉泰藥品股份有限公司

Menu
    • 認識潰瘍性結腸炎
    • 什麼是潰瘍性結腸炎
      1. 潰瘍性結腸炎是發炎性腸道疾病的一種,由於結腸黏膜部位持續發炎,進而會產生潰瘍與相關症狀。
    • 為什麼會得到潰瘍性結腸炎
      1. 有關確切致病原因目前尚無定論,相關研究顯示可能的致病原因包括細菌感染、食物過敏、遺傳、免疫力下降等。
    • 潰瘍性結腸炎有哪些症狀呢
      1. 由於結腸、直腸部位的持續發炎與潰瘍,患者可能會有腹瀉、直腸出血、血便、腹部絞痛等症狀,此外也可能伴隨著噁心、發燒、貧血等症狀。
    • 潰瘍性結腸炎如何治療
      1. 可藉由藥物與手術方式來緩解與改善症狀,治療藥物包括:Aminosalicylates (5-ASA) 、類固醇、免疫調節藥物(azathioprine, 6-MP, Methotrexate, cyclosporine等) 、生物製劑等。
      2. 如果內科治療效果不佳或是出現大量出血、穿孔或者感染的病患可能需以外科手術將一部份的大腸切除。
    • 有關潰瘍性結腸炎治療,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嗎?
      1. 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用藥物,不可自行停藥或是增減藥量。如出現相關副作用(例如類固醇藥物常見之月亮臉、水牛肩、全身水腫等),請告知醫師。
      2. 日常飲食以易消化食物為主,可以少量多餐方式進食。應避免碳酸飲料、巧克力、酒類等容易產生脹氣、胃酸之食物。
      3. 如產生腹瀉、血便,應多補充水分。若飲水後腹瀉或腹痛症狀增加,可至醫療院所詢問醫師,以評估是否以點滴方式補充水分或電解質。
      4. 如有大量出血、血便症狀,需注意可能引發之貧血、低血壓之症狀,如有異常請就醫診療。
      5. 保持愉快心情並適度休息、減少過多壓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