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泰藥品股份有限公司

Menu
    • 2018/06/21(經濟日報)華上生醫西達本胺授權吉泰藥品行銷
    • 2018-06-21 09:11 經濟日報 劉美恩


      華上生醫董事長陳嘉南(右)與吉泰藥品公司董事長黃明義簽署西達本胺銷售權授權合約。
      劉美恩 / 攝影

      華上生醫(創櫃代號 :7427 ) 20 日宣布,旗下口服抗癌標靶新藥「西達本胺」,用於治療外周 T 細胞淋巴癌 ( peripheral T - cell lymphoma , PTCL )及乳癌兩個適應症的台灣銷售權,獨家授予吉泰藥品公司,授權協議包含簽約金與里程金共新台幣 3000 萬元,銷售分潤另計。

      華上生醫董事長陳嘉南博士表示,西達本胺是新一代表觀遺傳調控劑,也是亞選擇性HDAC 抑制劑,是由深圳微芯生物公司的原創研發的新藥。 2014 年 12 月取得中國藥證上市,為第一個在中國上市用於治療復發及難治的外周 T 細胞淋巴癌罕見疾病口服新藥。由於治療 PTCL 病患療效顯著,已於 2017 年 7 月被收納入中國乙類醫保目錄,截至目前已經治療超 過 4000 名 PTCL 病患。

      華上生醫在 2013 年 9 月取得西達本胺之台灣專屬授權加入西達本胺全球開發行列。雙方已同步開啟西達本胺中國與台灣兩岸臨床試驗,並拓展其他新適應症應用,特別是在晚期乳癌樞紐臨床三期試驗。華上生醫預計在 2019 年提出西達本胺第一適應症之 NDA,申請台灣的 PTCL 藥證,有機會在 2020 年獲准上市。

      「西達本胺」合併「諾曼癌素」,也已獲台灣 TFDA 核准進行樞紐臨床三期試驗,在台灣 6 個醫學中心入組賀爾蒙受體陽性、 Her- 2 陰性的晚期乳癌病患。該樞紐臨床試驗是與深圳微芯生物合作,使用相同的臨床試 驗計畫書,在台灣與中國同步入組相同條件的病患進行臨床試驗。深圳微芯生物已在今年 5 月 29 宣布,其臨床試驗解盲成功,將讓在台灣同步執行臨床試驗的華上生醫,有機會在台灣成功取得第二適應症藥證。

      華上生醫董事長陳嘉南博士表示,華上生醫技轉西達本胺來台灣,投入新用途開發,進行西達本胺原料藥與製劑國產化,及開展樞紐臨床試驗,投入大筆資金與人力,才有今日成果。由於西達本胺即將在台灣申請外周 T 細胞淋巴癌的 NDA,並已進入晚期乳癌樞紐臨床三期,授權的時機點已經來臨,我們很高興選擇吉泰藥品公司當作西達本胺銷售的合作夥伴。

      吉泰 藥品公司是由曾在知名西藥外商公司擔任總經理、擁有豐富行銷藥品經驗的黃明義董事長領導,該公司銷售團隊擁有非常豐富的藥品銷售經驗與渠道,尤其在罕見疾病用藥與血液腫瘤藥品的銷售。華上生醫與吉泰藥品公司非常看好西達本胺在外周 T 細胞淋巴癌及晚期乳癌的市場銷售,必能滿足台灣病患的需求。

      吉泰藥品公司董事長黃明義表示,吉泰藥品公司長期專注於血液科、腫瘤科、腎臟科、醫學營養等領域的經營,在 2002 年獨家總代理美國百特公司知名癌症病患化療放療營養補充品「速養遼」(左旋麩醯胺酸)的台灣銷售推廣,並在 2012 年 6 月獲得美國百特公 司同意,將「速養遼」(左旋麩醯胺酸)的全球獨家商標權、銷售權,及製造廠技術轉移到吉泰藥品公司。此次獲得華上生醫的口服抗癌標靶新藥 西達本胺用於治療外周T 細胞淋巴癌及乳癌兩個適應症的台灣獨家銷售權,深感責任重大。將繼續帶領吉泰公司團隊,以專業的服務,熱忱的心,誠信的態度,關懷病患,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。

      資料來源: 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24/3209976